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首批60户符合桃花坞区块周转房租赁家庭公示

黄金炎大爷终于睡了个好觉

2018/05/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看到5月7日第一批桃花坞区块周转房租赁家庭的公示名单,申请户黄金炎压了许久的心事总算放下了大半。

  黄金炎夫妇是住在自由路白酒巷的征迁户。征迁伊始,夫妇俩就很支持和配合征迁工作。两口子已经在这个不到3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住了30多年。10年前,黄大爷得了中风。从那时起,巷口到家里的108级又窄又陡、长着青苔的台阶成为他与外界的阻隔。此次桃花坞棚户区征迁改造,终于让黄金炎大爷家有了改善居住条件的机会。

  去年底,他们办妥手续后,拿到30多万元的征迁补偿款,妻子傅云仙便开始四处寻找房子。考虑到丈夫行动不便,她原本想找楼层低一些的出租房。可一圈找下来,虽有不少心仪的房子,但对方一听她丈夫已经八旬且患有中风,都不愿出租。这下,黄大爷夫妇急了。

  眼看着邻居一户一户都腾退了,老两口非常着急。社区和征迁组工作人员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建议他们可以申请周转房试试,并帮他们向周转房租赁核查小组递交了申请。

  看到自己名字出现在公示名单里,黄大爷终于睡了个好觉。“但愿能选到一楼的,我就可以买辆轮椅推老头子出来走走,他也就不用整天只能呆在房间里了。”傅大妈说。

  为解除像黄大爷这样的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兰溪对原农药厂集体宿舍、原胶鞋厂进行改造加固,为征迁户提供了320多套周转房。今年3月份,面向桃花坞区块征迁户申请周转房租赁工作开始,目前已有135户提出申请。

  经过核查,第一批符合条件的60户家庭已经公示,其余的有待复核,此外还有13户新增申请户。“我们第一批审核后有34户没有通过,其余的需要完善资料。不过,这34户也有可能没有提交符合租赁条件的材料,他们可以继续向我们提供申请材料。”核查小组成员徐胡岚介绍道,未通过审核的征迁户,可以拨打受理电话88110790进行咨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