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将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18/05/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见习记者 陈志恒)这几天,兰溪市人防办先后在部分社区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和巡回展览,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及避险逃生技能。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本月,兰溪市人防办将围绕“防灾减灾我向前,防灾自救我能行”主题,紧贴“关注人防、守护平安”,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比武、演练活动。

  据介绍,5月10日,兰溪第一届红领巾人防宣教实践活动将拉开帷幕。活动将采取知识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演练相结合、点上举办训练营和面上学校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41所中小学近300名少先队员进行全方位的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5月11日,兰溪市人防办和民政局将联合举办兰溪市第一届救援队伍技能比武大赛。届时,来自兰溪市民防应急救援队、蓝天应急救援队、网兰应急救援队、猎鹰应急救援队等4支队伍的80多名队员,将在水上救援、火灾救人、救援设施搭建、医疗救护和知识竞答等五个科目中进行比拼,展示救援技能。

  5月12日9时20分至9时34分,全市人防警报防灾信号将进行试鸣,以检验警报设施完好率与鸣响率。届时,300余人参加地防灾隐蔽疏散演练活动将在黄湓社区、枣树社区同时进行,进一步增强居民应急避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据悉,自4月20日以来,兰溪市人防办还对全市各警报点设备设施“过筛子”,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和系统联调联试,确保设备、设施和系统完好可靠。经检查,全市38台警报设施完好率、鸣响率达到100%,覆盖率达到98%以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