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8/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见习记者 陈志恒)5月4日上午,金华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针对当前汛情与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对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兰溪市副市长何吉军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金华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总降水量为750到850毫米左右,较常年略偏多;可能影响全市的台风有2~4个,较常年偏多,其中1~2个影响较明显。气象预测分析,今年5~9月份是金华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组织隐患大排查,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区房前屋后、废弃矿山、旅游景区、高陡边坡、工程建设活动区以及学校和其他人员密集区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把责任落实到位,安排好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