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新华社浙江分社、凤凰网、浙江日报等16家主流媒体齐聚兰溪——

听兰溪企业讲述自己的“质量故事”

2018/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5月3日,由浙江省质监局牵头组织的“三强一制造”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兰溪。新华社浙江分社、人民网、中新社、凤凰网、中国质量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16家主流媒体近30位记者齐聚兰溪,深入挖掘兰溪在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中所涌现出来的“质量故事”“品牌故事”和“工匠精神”,报道兰溪标准化战略实施推进情况。

  当天下午,采风团兰溪行的首站,来到了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专业研发生产牛仔面料、印染、印花及服装成衣为主业,集出口贸易、房地产、金融投资等多元化、综合发展的现代化企业。

  “一开始,我们的销售市场只停留在南美等低端市场,通过几次失败经验以及不断的技术改良,才慢慢打开了高端市场。”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景明介绍,7年前,一家广州的服装厂向鑫兰纺织订购1万米牛仔布料,因为所生产的服装将销售到欧洲,所以对于面料的要求很高。“我们最初的技术是将坯布先经过后整理加工,再进行修补疵点,但这样做出的面料,有近80%被该服装厂退回,为此,我们损失了20万元。”经过这次失败后,鑫兰纺织开始技术调整,即在织布完成后,就进行疵点修补,经过后整理加工再进行修补,将疵点的概率达到最低。

  与此同时,鑫兰纺织开始狠抓产品质量,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先进设备,以达到国际牛仔行业标准。目前,该公司拥有意大利进口的K88织机160台、小剑杆织机350台,国内先进的高速整经机、浆染联合机、整理预缩联合机,年生产销售面料2000多万米、服装300多万件(条),其产品外销东南亚、南美、非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先后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浙江省名牌产品等荣誉,并相继通过ISO9001:2008、ISO14001:2004、OHSAS18001:2007三大体系认证。

  第二站,采风团来到了兰溪市越强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厂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专业生产保护器、起动器产品已有30余年。“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电器行业逐渐火热起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但由于人员不足,产能跟不上销售,出现了很大缺口。”该公司总经理朱晓音介绍说,为了提高产能,该公司开始组建研发团队,走向“机器换人”道路。近三年来,该公司自行研发制作设备,“机器换人”设备达到10余台,通过设备的改造、引进、新制,共计节约人工40多人,在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上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通过组织这次媒体采风活动,就是为了大力宣传企业在标准的建立、品牌的推广等方面所获得的成效,从而推动实体经济转型,促进社会经济效益提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副主任郦东说道。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