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你的角色你作主 减税红利等着你

兰溪国税@2545家一般纳税人企业

2018/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赵红霞 通讯员 章梦笑)“终于脱下了一般纳税人这件‘束身衣’,对于我们这种‘抵扣税稀缺’的企业,增值税改革政策真是想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五一”小长假的首个工作日,兰溪市文妹经营部会计蒋杭君一大早就赶到兰溪市国税局办税大厅,办理由一般纳税人转化为小规模纳税人,成为兰溪市第一个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分三类:从事货物生产的或以此为主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50万元;从事服务业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其他行业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认定的“老”标准,就是在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三个类别中,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分别是50万元以下、500万元以下、80万元以下。

  而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将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统一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同时允许按低标准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在年底前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也就是说,之前按“50万”、“80万”标准认定的一般纳税人企业,满足条件的可以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但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文妹经营部主要从事建材批发与零售,因年销售额超过80万元,被国税部门认定为一般纳税人。“我们企业经营规模不大,大部分砂石从个体户手里购进,因此很难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抵扣发票少之又少,税负很重,企业效益明显受阻。”蒋杭君说,一般纳税人税率为17%,实行进销项核算,而小规模纳税人按3%征收率简易办法征收。他算了一笔账:成为小规模纳税人后,税率从17%降至3%,每季度能减少5万多元税款,且按季度申报也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据了解,像文妹经营部一样符合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全市共有2545家,目前已有8家办理了转换业务。

  “已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只需填写《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表》,符合条件的可当场办结。”为加速政策有效落地,国税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充分宣传,及时解答新政策中的热点、疑点问题,帮助小微企业享受减税红利。同时,国地税实行“一厅通办”,即国地税办税大厅均可受理此业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