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三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40亿

兰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04/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朱瑞俊、蔡艳等市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三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两个是产业类项目,一个是水利工程项目,投资总额达39.88亿元。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分别宣布项目开工。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徐亚平、马叔东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两个产业类项目分别是浙江珺纺纺织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米超强耐磨柔性功能性工装面料产业化项目、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生产项目。

  据了解,珺纺纺织项目投资额达12亿元,占地200亩。该项目将选用国际先进的喷气织机、自动穿筘机、自动络筒机、高速整经机、浆纱机等设备,并配套部分国产整经机、浆纱机、验卷联合检验机等相关生产设备。建成后,将形成年产8000万米超强耐磨柔性功能性工装面料的生产能力,年产值预计可达24亿元。项目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

  核心驱动科技项目投资额达20亿元,用地200亩。该项目的落地很好地利用了开发区江南园区的一处闲置用地,充分体现了兰溪“低效用地处置”与“振兴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的生产能力。项目将分期建设,计划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

  开工建设的水利工程项目是兰溪市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据悉,兰溪市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总投资13.63亿元,分两期实施,是兰溪市水利建设史上投入资金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7月开工,目前堤防主体工程已按设计标准完成施工,5座排涝闸站完成调试,具备了设计标准内的防洪能力。此次开工的二期项目主要是加固兰江、上华和赤溪等三个街道的5个围片23.99公里堤防,新建5座排涝站、8座排涝闸、4座桥梁和一处滚水堰,工程概算投资额达7.88亿元。主体工程力争在2020年汛期前全部完工,并发挥效益。工程竣工后,将与已建农防形成防洪闭合圈,各围片防洪标准全面达到二十年至五十年一遇,同时改善沿岸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为兰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据兰溪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从单个水利工程项目看,此次开工的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算得上是兰溪水利建设史上单个工程投资最大的项目。

  开工仪式上,开发区、水务局、上华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项目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发扬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精准对接,主动服务,高质量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现场,项目建设方、施工方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