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征迁工作 >> 图片

桃花坞区块征迁户腾退忙

2018/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帮我照张相吧,留个纪念。”“好,胡阿姨看镜头,一二三!”在云山新村老宅前,刚办理好腾退手续的胡凤英让征迁人员帮忙合照。

  “三十多年了,心里多少舍不得。”胡阿姨指着老房子里的一只旧木箱说,这还是她出嫁前用过的。她结婚搬出老房后,父母就一直住在这间两房的屋子里。几年前,老父亲去世,年近九旬的母亲便一人住于此。

  “住得太高,房间里没有厕所,我妈住着挺不方便的。平时她都不怎么出门下楼。”胡阿姨说,趁着这次征迁,母亲搬到敬老院生活,起居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此次桃花坞区块棚户区改造,涉及的征迁户很多是居住了几十年的老街坊。面对征迁,他们对老宅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但更多的是生活得到改善的喜悦。得知要征迁的林宝康夫妇没想到在桃花坞住了40多年,居然还有改善住房的机会。从40平方米的小屋,换成了70多平方米的大房,这是老两口做梦不曾想到的。

  从签约到申领补偿款,再到如今的老旧房腾空,他们一直很配合支持。林大伯夫妇说,原先住的房子地势高,道路窄,虫害多,随着年纪大了,这样的环境确实不好。现在新房就在二楼,通透清爽,生活方便。

  在工作人员确定房屋腾退完成、在门前贴上了封条后,老两口说,想在这拍张照片,就当是对过去生活的怀念,也算是对全新生活的祝福。

  从3月26日开始,桃花坞区块的征迁户们陆续腾空房子。截止到4月7日,已有457户办理了腾退手续。据了解,5月3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的征迁户将有一万元奖励。

记者 张妙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