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打通安全生产准入“最后一公里”

安监局大调研解难题,让企业“一次不用跑”

2018/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4月9日上午,在浙江中星化工试剂有限公司,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工作人员带着专家上门,对企业安全条件进行复诊,并送去更换后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今年3月,兰溪市安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确定了6项调研课题,首月先后开展调研13次,涉及企业、中介机构、乡镇安监站等28家单位,同时将大调研与日常检查、督查工作相融合,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平台,征求来访来客意见建议。在收到的11条建议中,就包括企业提出的,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优化服务。

  按照规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必须三年更换一次。去年下半年,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兰溪市安监局开始推行服务上门,让工作人员多跑腿、企业少跑腿。然而在具体实施中仍存在一些不足。

  根据大调研中企业反映的诉求,如今,安监窗口工作人员在企业换证前,不但提前预警提醒,还主动邀请专家上门送诊,一次性告知整改意见和换证需要的材料、流程和时间。

  几天前,中星化工负责人通过网络,将换证材料发送给安监窗口人员,很快就完成了换证,完全实现“零跑”。“从前换证至少需要跑两次,现在上门服务,对我们很有帮助。”中星化工负责人俞桂高认为,窗口人员上门服务,一方面能充分利用专业团队,为企业安全生产对症下药,让企业少走弯路;另一方面,审批实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批,让企业“零跑”,充分体现了政府办事的高效化和人性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服务优化,只是安监局大调研的成果之一。前期介入、移动办公、上门服务……在全流程的精简下,安监窗口畅通“零跑”通道,让企业“一次也不用跑”。在窗口工作人员叶丽霞看来,这样的变化,让每天前往窗口办事的市民越来越少,而窗口通讯网络设备则一天比一天忙。

  “今年的金华两会,提出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勇立新时代改革潮流。我们安监部门针对涉及的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将大厅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兰溪市安监局党组成员、行政审批科科长孙毅介绍,目前17项行政权利事项全部实现了“零跑”,成功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