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人大部署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

2018/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昨天上午,省人大召开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视频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成芝、朱恒德、赵月莲、徐亚平、张林安、邵茂良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4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为重点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主要了解“十三五”以来我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省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情况,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情况等。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广泛宣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性。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借势借力提升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