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征迁工作 >> 要闻

兰溪老城改造征迁跑出新速度

10天时间共入户调查1080户,意愿征询947户

2018/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自3月30日正式公布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改造征迁红线图以来,兰溪老城改造征迁工作跑出新速度。截至4月9日晚9时,10天时间共入户调查1080户,意愿征询947户。

  古城改造征迁关乎兰溪百年大计

  高瞻远瞩惠民生。3月20日,兰溪召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大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在会上指出,棚改是提升兰溪城市发展能级的关键之举,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之举,持续深化棚改工作是民之所呼、民心所向、众望所归。4月7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前往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调研,并对征迁工作提出要求。在此期间,其他兰溪市领导也先后前往调研指导。

  快马加鞭凝巨力。兰溪市领导“挂帅”任指挥长、街道主要领导任副指挥长,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从兰溪全市机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及时充实征迁人员队伍,组建一支紧密型的战斗团队,为征迁工作补充再输新鲜动能。指挥部成立后,层层动员、自我加压,为征迁工作开展再添能量。

  自我加压 古城见证铁军“养成记”

  真苦干,加班加点忙“修炼”。早上8时上班,晚上9时30分下班,这是古城征迁工作人员一天里最为普通的日常。上门宣传征迁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虑,这是古城征迁工作人员与众不同的清明小长假。磨破脚皮、说破嘴皮、扯破脸皮、饿着肚皮,这是征迁工作人员天天经历的“四皮”。一户一户走访,一家一家调查,入情入理拉家常,苦口婆心讲政策,这是征迁工作人员心中的一本“武林”秘籍。

  传帮带,比学赶超抓进度。古城征迁人员年龄层次不同,可就是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创造了征迁新速度。老同志带头干,新队员自然不甘落后,大家只为一个共同目标齐驱并进。老同志眼花做信息登记不利索,年轻人则拿起笔杆抢着干,在老同志的指导下,勤学善思,几天下来便可独当一面。指挥部继续每日通报数据,比学赶超,“双线作业”的进度节节攀升。

  理解同意便是对征迁工作最大的支持

  95岁高龄的朱炳云,年轻时为抗日作出贡献,暮年回归兰溪,正遇拆迁。朱炳云未考虑太多,一定要女儿朱丽娟站出来支持政府工作。听了工作人员的政策解释,朱丽娟果断在意愿征询表“同意区块改造”的方框里打上大大的勾,在“补偿意向”一栏选择了产权调换。

  天福山老住户凌顺庆,征迁人员第一天上门便二话没说点头同意。这还不算,颇有威信的凌顺庆挨个给周围老邻居们打上一通电话,让大家“组团”来配合入户调查工作。结果第二天下午,在凌顺庆的动员下,10多户老邻居纷纷赶回来,登记意愿征询并签上字。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