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启动“3·5”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8/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上午,兰溪市上华街道党员志愿者在马公滩菜市场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记者 王 萍 通讯员 吴能福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昨天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共青团兰溪市委、志愿者协会邀请了10余个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开展“我为志愿献一计”征集活动,收集好的想法、做法,共同为兰溪志愿服务事业献计献策。

  在永昌街道,志愿者们一大早便针对恶劣天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进行平安巡查和灾后抢险行动,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集镇秩序维护和交通劝导。

  3月份,兰溪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民政局、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同心传承志愿情,青春风采志愿行”“3·5”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系列活动包括“万朵鲜花送雷锋,万张红榜送好人”、“献给最可爱的你”致敬志愿者、“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大讨论等活动,“雷锋广场”“我为兰马添马力”“垃圾分类再宣传”“河小二治水”“小城镇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我为兰城添抹绿”“平安共同体”等志愿服务行动,以及志愿汇平台再优化、“我为志愿献一计”征集活动、志愿服务阵地再夯实等内容。

  据悉,目前,兰溪共有志愿者20余万人,志愿团体79个;有120余支有规模、有组织、有活动的志愿服务队,其中专业志愿服务队26支。据不完全统计,历年来,兰溪共有20万余人次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200多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活跃在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大型赛事服务、助老爱幼、扶贫帮困等各个领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