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和利制冷:转化创新成果 推进转型省级

女埠街道大力发展工业经济

2018/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记者昨天获悉,成立于2006年的浙江和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扎根兰溪市女埠工业园区多年,发展稳中有进,在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上成绩斐然,去年底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省内低温行业获得此证的唯一公司。

  近年来,和利制冷立足科技创新,注重产品研究开发,公司研发团队经过三年多努力,在超低温产品上获得了10项国家专利,目前还有8个新品正在申请专利。还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3C认证和CE认证,获得了“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企业”“金华市知名商品”等荣誉。

  据和利制冷总经理章标仂介绍,早在2014年,该公司便取得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该公司生产的医疗超低温系列产品应用广泛,其中超低温保存箱最低温度可达-130℃,能保存生物标本、细胞、疫苗等,适用于科研院所、疾病防控、生物工程、医院、血站等。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企业在生产的基础上还打通了销售渠道及产业服务链,对公司实现产品及市场的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在医疗器械上应用广泛外,超低温产品同样适用于工业、渔业等领域。在和利制冷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一款名为的“手机冷冻拆屏机”的产品,外观看起来像是一台打印机,但打开制冷开关后内部会快速降温到-150℃,置于内部的手机屏幕在低温作用下就轻松分离了。远洋渔船同样也需要超低温冰箱。以金枪鱼为例,捕捞上船后必须放在-60℃超低温冷库速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证鱼肉新鲜和口感美味。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超低温冰箱也逐步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在义乌、永康等地,有些家庭也会购入超低温冰箱,用于保存高档海鲜。”和利制冷行政经理陈建军介绍说,在销售领域,该公司的产品运用越来越广泛,并逐步拓展了日本、加拿大、菲律宾等外贸客户,今年有信心在销售额上再创佳绩,为女埠街道工业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和利制冷的成功转型,是女埠街道大力发展工业的一个缩影。据悉,目前,在女埠工业园区落户的企业有61家,涉及电子、五金、电镀、纺织、化工等多个行业。去年,该街道紧紧围绕“两业转型三区融合”战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8.2亿元,同比增长15.26%。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完善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