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突如一夜雷雨来 排险救灾行动快

兰溪党员干部风雨交加夜涌动“担当潮”

2018/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3月4日傍晚6时许,一场极具破坏性的强雷暴大雨袭击兰城。兰溪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中,排除险情、降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昨晚18时04分、18时49分,兰溪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立即启动防灾应急预案,落实抗灾责任。

  在各微信工作群中,相关人员根据统一部署指令,迅速赶往一线,走街入户查看各村受损情况,及时转移危房内居住人员,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抢修倒塌大棚等设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危旧房屋进行巡查,余店村党员志愿者雨后第一时间巡查村小区村民的安全问题;在横溪镇,各村网格员迅速开展平安巡查,查看村庄受损情况,开展自救工作……

  公安、行政执法、供电、城投、气象、农林、交通、教育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排查安全隐患,抢修受损线路,排除道路积水,清理倒伏树枝、广告牌等障碍物,保障路面交通畅通;在网上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灾后自救,将损失尽量降低;教育部门现场指导中小学校除灾排险工作,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根据金华市气象台的通报,4日18时至5日09时,全金华平均面雨量34毫米,其中兰溪达到50.4毫米,全金华面雨量最大的站为兰溪开发区的74.8毫米,兰溪部分地区还出现冰雹。这持续一夜的暴风雨,让许多人无眠,温暖的力量在这风雨交加之夜涌动。正是这些人的彻夜坚守,保卫了兰溪人民的平安。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