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 一份传统文化盛宴即将起航

2018/02/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兰溪各地的元宵活动开始摩拳擦掌,一大波的迎龙灯、舞狮、猜灯谜等活动即将走进市民的生活。

  昨天,在横溪镇国庆村的文化礼堂内,管理员柳祖英再一次仔细检查了龙灯情况。“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我们村准备从初八开始,连续三天举办迎龙灯活动。”据柳祖英介绍,今年的龙灯共有120多节,每节长达2米多,由300多名村民共同设计制作。

  新年上班第一天,兰江街道滨江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忙着筹划元宵活动,购买活动道具、制作材料等。“我们社区准备在元宵节前一天,组织居民开展一场做汤圆和猜谜语比赛,让居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节。”滨江社区党委书记吴璟说。

  据了解,今年兰溪的元宵活动多以传统文化活动为主。2月23日至3月2日,兰江街道将分别在丹阳社区、兰荫社区、青湖社区、滨江社区和郑家村、应家村、莲塘岗村、骅骝黄村等地开展闹元宵才艺展示、元宵节游园、迎龙灯等活动;云山街道将在金钟岭社区、云山社区、黄龙洞社区、和平社区和檀树村、永丰村开展迎元宵文艺演出、诗歌音乐会、猪羊会、迎龙灯活动;游埠镇将在东山项村和金湖村开展舞狮活动;横溪镇、马涧镇、永昌镇、灵洞乡和女埠街道将陆续开展迎龙灯、婺剧演出等活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