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婺剧演出、“百台村晚”、迎銮驾、舞狮、迎龙灯……

这个正月,兰溪新春文化活动“拜大年”

2018/02/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昨天下午,兰溪剧院内座无虚席,一大票戏迷正津津有味地观看婺剧演出。
    舞台上,演员们身段优美,唱腔动听,时而彩练曼舞、嗓音婉转,时而鼓乐齐鸣、翻滚腾挪。整场演出唱做结合,文武辉映,极富舞台魅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今年50岁的潘阿姨一边看戏,一边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她告诉记者:“这场精彩的婺剧表演,既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生活,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息。”
    据悉,为增添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兰溪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婺剧演出、“百台村晚”、迎銮驾、舞狮、迎龙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给这个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
    2月19日,“百台村晚”活动走进游埠镇潦溪桥村,20多名来自凤凰艺术团的民间文艺爱好者,尽情地展示着各自才艺。舞蹈、小品、川剧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一次又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截至目前,今年的“百台村晚”活动已走进10多个乡镇(街道),举办了20多台演出。活动将延续至3月2日。
    2月20日,横溪镇新联村冷水湾自然村里热闹非凡,村里正举行一年一度的迎銮驾活动活动。现场,四个年轻力壮的村民抬着绑有传世宝贝金钱豹皮的銮驾,从冷水湾村起驾,抬到五路岭平水殿。在殿内,村民们一起上香祭拜,祈福新年。据了解,该村的迎銮驾活动是为了纪念陈相公和钱相公二位祖先,至今己有200多年历史。
    从2月15日开始,兰溪各大景区也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在六洞山景区,巨形溶洞、震撼的音乐、精美的3D灯光,给游客一种置身璀璨星空的错觉;在中洲公园,郁金香花展和迎新春花灯展如期举行,花香和美妙的灯光弥漫整个公园;在兰湖旅游度假区内,上百只熊猫雕像分布在景区的各个角落,让游客与“熊猫”来一场“邂逅”。
    正月的脚步还没走完,新春活动也还在继续。从2月24日开始,兰溪各个乡镇(街道)将迎来一大拨舞狮、猪羊会等传统文化活动。元宵节期间,兰溪各地还将开展迎龙灯、猜灯谜、游园等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