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道具自己做,小品自己编,演员都是村里人

兰溪梅江几个村民捣鼓了一场“村晚”

四邻八乡近两千人都赶来看了

2018/02/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燕娟) 春节这几天,梅江镇桃源溪村村民陶东彪走到哪,都有村民朝他竖大拇指:你们办的晚会真不错,有看头!夸得陶东彪心里乐呵呵的。
    大年三十晚上,桃源溪村上演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村晚”。唱歌的、跳舞的、朗诵的、演小品的,全是桃源溪村村民,舞台虽然简陋了点,音响设备的音质也不太好,不过内容可一点都不含糊。除了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整台晚会还穿插了抢红包、互动答题等环节,大家表演得很嗨,四邻八乡近2000名观众也玩得很过瘾。
    组织这台村晚的是桃源溪村村民陶云全、陶美玲、陶东彪等几个村民。陶云全是开养生馆的,陶美玲是当地的幼儿教师,陶东彪是个泥水匠,就是这么几个跟文艺一点都不搭边的村民,捣鼓了这场“村晚”,而且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年味却越来越淡了,没有了以前过大年的热闹。怎么样才能让大家过个热热闹闹的新年,同时改善一下社会风气?陶云全就萌生了举办文艺晚会的想法。
    几个人说干就干,在桃源溪村微信群里征集节目。去年第一届“村晚”连舞台都没搭,直接在村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开演了,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一些会唱歌、跳舞的“人才”都脱颖而出。有了去年的基础,今年,几个人又一鼓作气,办起了第二届“村晚”。
    早在2017年5月份,大家就开始为这次“村晚”做准备了,通过村微信群征集节目,没想到一下子就报上来三十多个。陶云全早早地就开始拟节目单,为一些节目制作道具。除此之外,陶云全还编了一个小品《垃圾分类》,自己琢磨着写了剧本、台词。演出那天,陶云全自己上台表演,小品用的道具就是村民家门口天天在用的垃圾分类垃圾桶,垃圾也是现成的果皮、蔬菜等。讲着梅江本地方言,加上真实的垃圾道具,一个小品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因为村民大都在外面打工,孩子们又没有放假,“村晚”彩排也一直拖到腊月二十八才开始。尽管家里要忙着办年货,不过参演的村民还是兴致很高,再忙都抽出时间来排练。只要“村晚”有需要,大家也都是尽心尽力帮忙,村两委也很支持这一活动,一场“村晚”聚起了民心。
    “整台晚会,只花了几千元钱,基本都是我们几个人自己凑的。简陋是简陋了点,累也累,连续几天忙前忙后,但是我们心情很舒畅,也让大伙热闹了一番,再忙再累也值了。”陶云全他们想着,明年还是要继续把这个“村晚”办下去,要是能有一套好一点的音响设备就更好了。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