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关爱特殊人群 用心传递温情

心舞工作室连续五年举办爱心聚会

2018/02/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丁成) 昨天,一场特殊的新年聚会在兰湖温情上演,来自心舞工作室的志愿者及部分接受过“心舞”帮助的盲童及家人共60人欢聚一堂,互道新年祝福,欣赏城市美景,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这也是心舞工作室连续第五年举办这样的爱心聚会。
    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新校区是活动的第一站。尽管气温比较低,但大家的兴致不减。崭新的教学楼,如公园般优美的校园风景让大家不时发出赞叹。今年23岁的厉佳倩与“心舞”相识多年,这是她首次走进行知学院的校区。厉佳倩老家在云山街道十里亭村,属于先天性视盲,目前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就读大三。天生的残疾并没有使她消沉,她阳光、积极努力,自信自强,先后取得了高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和盲人医疗资格证。
    “虽然我看不见校园的美丽景色,但我能感受到这里道路平坦、空气清新。”一路上,厉佳倩心情不错,脸上笑意满满,还不时与同行的妹妹用手机自拍起来。
    来到兰湖旅游度假区,这里又是另外一番美景。景区内绿树、鲜花、草地、湖面、卡通造型勾勒出的美景同样吸引着大家。
    人群中,记者发现,从行知学院再到兰湖旅游度假区,来自兰一中的高三学生徐友贵一直在悉心照顾盲童凌锡麟。“景区里挂满了红灯笼,节日气氛很浓,这里是林阴小道,你脚下是防腐木板,湖面很清,也很开阔……”当天,刚刚和凌锡麟认识不久的徐友贵还充当了临时解说员,把自己看到的美景详细地描绘给身边的凌锡麟听,两人还不时低头交流几句,俨然像是一对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下午的联欢会在温馨有爱的氛围中进行。活动还设有互赠小礼物、才艺展示、拔河比赛等环节,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心舞”告诉记者,平时孩子们住在学校,与家人和志愿者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举办这样一个聚会,就是让大家聚一聚,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据了解,之前的新春佳节,“心舞”曾多次组织盲童及其家长和志愿者,前往诸葛八卦村、中洲公园和金华锦林佛手园等地游玩。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