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新春佳节在即“线上线下”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2018/02/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狗年春节在即,兰城的“年货经济”已红红火火,商场、农贸市场等都已摩拳擦掌进入“春节模式”,各大超市也纷纷打出年货牌,品牌商家抢推节日礼包,吸引眼球。无论是实体店还是各大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可谓是销售火爆。

  线下年货销售火爆

  昨天,记者走访了兰溪城区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大超市都充满了新春佳节的氛围,在装饰上以红色为主基调,挂上大红灯笼,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不少超市还专门设立“年货区”,以方便消费者购物。

  在各类商品中,记者发现,酒类、休闲食品、干货、糖果、装饰品、粮油等传统年货仍是今年的“主角”,被摆在了超市的显眼位置。在联华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元旦后超市就提前进入年货的销售模式,这些天是年货消费的高峰期。

  记者在酒类货架旁遇到了一位正在挑选酒水的市民胡大伯,他说:“我们家来拜年的亲戚比较多,春节难得聚在一起,想挑选一下酒水。这边酒的品种很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其中有不少降价和促销的,慢慢比较才挑得出来。”

  在兰溪农产品交易城,首届年货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采购。据了解,这次年货节还专门开通了4条路线的免费接送班车,方便市民前往选购。

  新年也带动了鲜花的销售,春节期间买上几盆鲜花摆在家里,既增加了喜庆气氛又美化了家居环境。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花店看到,店员正忙碌地包装花束。据商家介绍,这些花卉开花周期都在春节期间,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过年给自己买件新衣服,不仅是传统,也是辛苦工作一年给自己的新年礼物。记者看到,城区各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羽绒服、呢大衣、鞋包等的折扣优惠吸引了大批市民购买。溪西地下商业街的一位销售人员说,这两天买新衣服的人很多。现在已临近年关,一般卖家不进货了,所以冬装卖一件少一件。市民王女士正带着父母和女儿在地下商业街采购新衣,她说自己刚从外地打工回家过年,趁着商家搞活动,正好给全家人置办一身新衣服,添添喜气,预计花费两三千元。

  线上“年货买不停”

  由于节前各快递公司即将停运,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了解到,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疯抢”早已开始,天猫直接打出了标语“快递小哥后天回家,你的年货办了吗?”,还有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等网购平台纷纷推出“年货节”,跨店满减、优惠券、代金券抢购、新年大礼包等活动让消费者“年货买不停”。

  “像我们这些上班族,下了班去超市买年货,人多拥挤,排队结账还要耗费时间,带着孩子还真不方便。”说起置办年货,年轻妈妈罗歆歆一直偏爱在网上购买。“网上买东西,选择好的网购平台,方便、价低、货还全,不过最近部分快递公司停运了,下单之前要先问清楚年前能不能送达。”

  家住二号区的李憬武说,快过年了,微信朋友圈里的年货广告也刷屏了。“以前看到朋友圈里全是广告,平常不需要的时候感觉特别烦,可是过年准备年货时就不一样了,刷刷朋友圈,基本就能买足年货,确实挺方便的。”

  如今,许多市民的购物选择潮流化、时尚化、品牌化,无论是筹备年货还是日常消费,网购已然成为他们的首选。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