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卫计局提醒:正确认识流感 关注官方消息

2018/01/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林玉洁) 近日,有一条来自“卫生局”的“通知”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该“通知”称:最近的流感十分严重,而预防的方法就是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如果喉咙黏膜干燥,病毒将在10分钟内侵入体内……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卫计局了解到,这个所谓的“通知”其实是谣言。

  据了解,在不久之前,也有相似的内容顶着“医管局”的名号出现过。该“通知”不仅夸大了流感的情况,关于流感的预防方式也不准确。“如果大家在朋友圈里看到类似的信息,请仔细甄别,不要转发。同时,也请多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兰溪市卫计局公卫科科长姚亚明表示,虽然正值学校(幼儿园)诺如病毒、流感等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高发期,但大家无需恐慌,要正确预防、科学治疗。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强学校(幼儿园)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1月4日至5日,兰溪市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的专业人员,联合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报告、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教、晨检、因病缺课、食堂卫生、饮用水卫生、手卫生等相关制度和执行情况良好。大家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都比较重视,各项防控措施也都已经落实到位。”姚亚明说,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卫生制度不够完善、手卫生执行不彻底等问题,也都已经当场要求改进。 同时,卫计局也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去比如通风不好的超市、商场等病菌密度大的场所。生病的孩子最好请假在家,以免交叉感染,流感的隔离期直到体温正常后两天。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一般来说,年龄在六个月以上,没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