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率先开启分质供水 “保供水”实现新跨越

兰溪两大水厂昨建成通水

2018/01/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项柔刚) 昨天下午,兰溪市工业水厂、钱塘垅水厂先后实现通水,这也意味着兰溪在金华率先实现了分质供水,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兰溪实现了“保供水”工作的新跨越。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和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世强一起为两个水厂启动通水。

  兰溪市领导徐建祥、范冬岩、吴一成、赵月莲、陈玉祥分别参加了两个水厂的通水仪式。

  工业水厂项目是兰溪市2017年民生重点工程,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由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47亿元,规划供水规模5万吨/日,其中一期建成供水规模3万吨/日。水厂从兰江取水,采用折板絮凝+平流沉淀+V型滤池的常规处理工艺,为开发区内500多家企业供水。

  “分质供水是开发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夙愿,今天终于梦想成真。”现场,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说,工业水厂的建成,既解决了开发区企业生产发展的用水难题,也大大缓解了城市优质水源水的供水压力,对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是一举两得。他希望钱江水务公司要科学管理运营水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钱江水务公司、工业水厂的运营和发展,共同营造兰溪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一直是兰溪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为解决马涧、柏社等北部乡镇的用水难题,2017年2月,依托钱塘垅水库原水的钱塘垅水厂开工建设。

  据了解,钱塘垅水厂也由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600多万元,设计供水总规模4万吨/日,一期建成规模1万吨/日。水厂投用后,将满足马涧、柏社两个乡镇的集镇、31个行政村、8所学校及4个工业园区共5.3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 “战高温、争时间、抢进度,历经150天时间,一座现代化的水厂建设完工并于今天顺利通水,创造了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兰溪速度’。”通水仪式上,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希望,钱江水务公司要认真做好水厂的运营,确保其充分发挥作用,马涧、柏社等北部乡镇要以钱塘垅水厂的建成通水为契机,深入谋划、统筹布局,把供水的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把供水的质量真正转化成老百姓全面奔小康的生活质量,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添油助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