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6·25”特大洪水 水毁修复工程全速推进

力争汛前完工

2018/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沈冰珂) 昨天,阴雨绵绵,但在兰溪市香溪镇洲上村的前畈、洲上等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却一派繁忙景象。
    在洲上排涝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穿着雨衣在建设排涝站主坝房的底板,工程师正在对排涝站底进行低应变检测,检验坝底的建造质量。
    据现场负责人黄庆林介绍,原洲上排涝站设备过于老旧,无法满足汛期排水的需求,出现水管漏水的情况。排涝站重建后,将会增大一倍的排水量。黄庆林说,工程建设进度正在加快,即便是下雨天也照常开工建设,晚上也加班加点不停工。春节前,将完成主坝房电机层和出水箱涵的建设。
    2017年6月25日,兰溪遭遇建国以来的第二大洪水。受此影响,三江堤防出现多处管涌、漏水和滑坡险情。据统计,此次特大洪水共造成全市81处三江堤防出现险情,涉及女埠、香溪、云山、兰江、上华、灵洞等乡镇(街道)的17个堤防围片。目前,这些水毁工程已完工50处,正在施工31处,完成工程量的80%。
     为全速推进水毁修复工程,兰溪市水务局专门成立了水毁修复领导班子,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水毁堤段进行现场踏勘摸底;委托省水电设计院进行设计,比选确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整个水毁工程修复项目加强监管,每周关注工程建设进度。
    除了重建洲上排涝站外,水毁严重的前畈排涝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在前畈排涝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排涝站已经完成底层、管道安装等建设。
    据介绍,前畈排涝站重建工程自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承建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施工,预计在春节前将完成主副泵房和出水箱涵的建设,春节后将进行坝体土方回填和设备安装等工程。
    城区流域站站长董雨民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两处排涝站计划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力争在汛前全部完成,以安全度汛。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