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兰溪44家企业组建“党员创客”工作室

2018/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杨一之) “我想创新设备健康在线监测项目”“我想研究一下水泥自动装车”……近日,红狮集团6个党员创客工作室在微信端联合开通了“金点子”征集平台,面向集团所有员工征集创新项目,短短几天就征集到数十个创新点子。
    像这样的党员创客工作室在兰溪还有很多。2016年以来,兰溪以提升基层两新党组织力量为重点,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企业“党员创客工作室”,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职工创新创业,以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在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创客工作室,由业务骨干、制造一部机修班长章雪松带队的工作团队,成功研发并应用了药丸翻板机。“这款设备国内市场暂时还没有,而国外的翻板机则需要在模具上实现。我们这边规格比较多,如果去国外购置,七八个模具可能要七八十万元。”章雪松介绍,公司党员创客自己设计、自己采购、自己加工,成本就比较低,大概只要花五六千元钱。
    兰溪的各党员创客工作室不仅确定了一批业务骨干,与青年职工、普通党员开展结对帮带活动,通过布置作业、案例分析、交流学习等方式传承绝技绝活,还在企业挑选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党组织负责人或党员担任“思想导师”,实现“红色覆盖”。同时,聘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人才或技师担任专家,建立企业党员职工按需“下单”、党员创客工作室“买单”、知名专家“接单”的培训机制,为党员职工传授一流技术和前沿知识。
    “一名业务导师、一名思想导师、一名外聘导师是我们党员创客工作室的标配。”浙江丰登化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明霞表示,业务导师与外聘导师重点攻坚技术难题,推进技术创新,培养技术人才,思想导师则帮助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激发党员职工的干事动力。

    截至2017年底,兰溪在全市44家企业组建“党员创客工作室”,涵盖纺织、水泥、机械、制药、化工等多个行业,共吸纳309名党员、547名员工参与,研究立项103个,完成项目67个,创造年综合效益过亿元。
    “党员创客工作室的创建,激发了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解决了企业党建与发展工作‘抓不紧、扣不牢、带不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红色活力。”兰溪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广党员创客工作室做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