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海关上门服务助力企业拓展业务

2019/08/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蒋连娣) 近日,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金华海关兰溪办公区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内包装生产企业有生产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的需求。他们立刻派出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指导,帮助企业申报相关手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上午,金华海关兰溪办公区工作人员前往兰溪市友帮印刷有限公司,指导该企业员工如何填写相关代码。原来,该企业2006年进入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行业以来,不少客户都希望他们能够做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业务,但是苦于没有相关资质。该公司也派相关人员去了解过,手续很繁琐,最快也要三个月时间才能申请下来。今年,趁着金华海关兰溪办公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三服务”活动,他们反映了这一问题。“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有工作人员联系了我,并上门来对接、指导,仅仅一周时间就拿到了相关资质。”该企业负责人吴文松告诉记者。
    与友邦印刷公司一样,浙江爱宁包装有限公司也迫切需要拓展这块业务。于是,金华海关兰溪办公区专业人员手把手指导,帮企业将相关资质办了下来。“他们能够及时帮企业解决难题,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爱宁包装公司行政主管项福寿说。
    据金华海关兰溪办公区负责人陈江风介绍,按照以前的流程,这项工作确实需要比较久的时间才能申请下来。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情况后,他们向上级部门提交了相关信息,通过多次协调和流程再造,这项工作被压缩到一周左右时间,大大提升了效率。目前,兰溪已有3家包装企业获得了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生产代码,实现了零的突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海关总署的各项工作部署,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兰溪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陈江风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