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三季度“进度条”过半

兰溪民生实事项目加速推进

2019/08/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今天,在兰溪市总部大楼南侧停车场,停车泊位充足,车辆停放整齐,而在出入口处,往来车辆正有序驶入驶出……前来办事的市民李先生很快就找到车位,并停好了车。“以往来停车,要绕好几圈才能够找到地方,没想到,现在转个圈就找到了车位。”李先生说,要不是这次前来办事,他还不知道这里发生的变化。
    停车设施建设与市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兰溪将停车设施建设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府前路、百子村、总部大楼、工人路等4个停车场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增设停车泊位600个,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铁南路停车场建设,为市民出行停车带去更多便利。”兰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停车设施建设外,学前教育补短提升也格外引人关注。记者从兰溪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云山公办中心园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上华公办中心园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下陈、水阁等6个教学点(分园)也将于今年底前陆续完工开园。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论是城乡供水保障、安全便捷交通,还是公共文化建设、北门菜场搬迁,都涉及老百姓的方方面面。为加快项目推进,兰溪市政府列出任务表,明确职能单位,落实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坚决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截至7月底,城乡供水保障方面,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受益人口4.26万人,累计改造提升城区老旧管网3公里。安全便捷交通方面,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程序,客运班车和金兰公交快线实现直达金华高铁站。公共医疗卫生方面,全市完成大肠癌免费筛查工作调查摸底73416人,初筛23556人,肠镜精筛2170人,7月新建3家母婴室。城区道路改造方面,李渔路与金角路交叉口等4个路口改造正在施工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修复城市道路破损路面、改造盲道,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关爱弱势群体方面,几家主要养老机构建设有序推进,7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入运营。北门菜场搬迁方面,已确定搬迁征收红线,完成菜场迁建可研报告批复。公共文化建设方面,审核新建农村文化礼堂设计方案67家,下村送戏105场、送书6200册、送电影2900场、送讲座培训15场、送展览21场。城乡供电保障方面,完成红梅村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变压器9台,开展乡镇(村)台区改造172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