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传统古村落走上法治之路

2019/08/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罗宇莎)民主法治成果如何实现转化?近日,兰溪部分村落和社区接受了金华市级民主法治村验收组的考核验收。

  今年,兰溪共申报创建金华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7个。其中,渡渎村、杨青桥村、三泉村、横塘村、合济桥村、聚仁村等村落是兰溪底蕴深厚的文化古村落,集中了大量的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文保单位。在这些村落,传统村落文化底蕴与法治建设、民主管理实现了和谐统一。

  金华验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诸葛镇合济桥村、黄店镇三泉村、女埠街道渡渎村、柏社乡百聚社村、云山街道竹园社区,现场查看文化礼堂、公共法律服务点、三务公开栏等情况,重点检查法治文化小公园、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墙等法治文化阵地,实地感受兰溪民主法治村(社区)的法治氛围。

  验收组对各村深厚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对兰溪在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验收组建议要着眼于高水平创建,结合其他部门的创建工作,协同推进,把创建工作作为基层法治建设的起点。同时,要注重入户的宣传,促进法治意识的落地生根。此外,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不断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农村法治实践中注重培育好“法律明白人”,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