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临海灾后抢险 兰溪紧急驰援

防汛抢险队:奋战五天四夜排涝抢险

2019/08/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洪水侵袭,千年古城告急!8月12日,兰溪市水务局防汛机动抢险队根据省厅防汛机动抢险总队指示,派出两辆强排水车和16名应急抢险队员,紧急赶赴临海市支援灾后抢险工作。经过五天四夜的排水救援,8月16日下午,全体队员凯旋。

  据悉,兰溪防汛机动抢险队是第一支赶赴现场投入救援的队伍。此后,他们与金华、温州、衢州等地的机动抢险队并肩作战。

  队员钱鸿记得,当时在一个抢险点,抢险队员在地下车库水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令他感动的是,小区居民看到后,主动送来了矿泉水,递上了毛巾。“对此,我们也好感动,心想尽快把抢险点清理干净。”钱鸿说。

  队员们日夜奋战,帮助四个地下车库排水,排水量达24余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小二型水库的蓄水量。最终,圆满完成抢险和强排任务。

  队长黄骞告诉记者,地下车库建有配电箱和水池发动机,被水淹没后,整个小区都停水停电。“为了尽早把水排出,队员们都是席地而睡,十分辛苦。”

  16日上午,当地老百姓自发组织了欢送会,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黄骞说:“经过这次抢险,我们抢险队员也学到了很多。今后,我们一定能以特别能吃苦、特别有凝聚力、特别有战斗力的作风,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