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学在兰溪 质量第一

兰五中全力打造“浙师大兰溪附中”

2019/08/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上,浙江师范大学与兰溪市人民政府签订《深度合作办学协议》,计划充分发挥浙师大的优质师范类高校资源,通过合作共建“浙师大兰溪附中(兰五中)”。这给五中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极大鼓舞。大家表示,打造“学在兰溪”品牌,兰五中必须有所作为。
    兰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兰五中校长方君强表示,教育大会后,他们马上组织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就下一步与浙师大的合作展开“头脑风暴”,并形成了初步方案,提出“学在兰溪 质量第一”。
    方君强说,引进浙江师范大学争分提质的研究团队,只有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才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深化浙师大和兰五中的合作。另一方面,将引进浙江师范大学的课堂改革研究团队,只有课堂的效率提高了,合作才能可持续发展。
    兰五中成为浙师大附中,由浙师大专家团队来指导提升兰五中教学质量,目的就是希望能在较短时间内提升全市高中的整体教学质量。下一步,兰五中将着力做好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教学检测和评价这三方面重点工作。
    “只有课程改变了,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内容才能改变;内容改变了,才能在立德树人方面得到比较大的好处。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一定是老师的平均水平,所以把教师培训好,把教师的整体水平提高了,教育工作才能做得更好。”方君强说。
    据了解,本周,兰五中有关人员将前往浙师大就进一步合作事宜开展对接。方君强说:“我们会研究高三教育教学和学校组织架构,推动浙师大兰溪附中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