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父母离世学习优异 香溪姐妹花期待阳光》后续

民政救助为香溪姐妹撑起一片晴空

2019/08/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余佳韵)19岁的花季少女,本应过着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但家住香溪镇的小童,却接连遭受妹妹生病住院、母亲意外去世等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故(本网8月6日曾发表)。无依无靠的姐妹俩陷入窘迫境地,亟待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兰溪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得知小童姐妹俩的情况后,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香溪镇政府,积极协助办理临时救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民政救助措施,以保障小童姐妹的基本生活。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低保最快也要次月生效,为了让失去父母、没有收入来源的小童姐妹俩得到最及时的救助,该局按照“救急难”程序,以临时救助中的最高标准对小童姐妹给予近两万元的困难补助,解决其燃眉之急。“我们除了帮助小童申请低保、办理临时救助外,还按照相关政策为她妹妹办理了救助额度更高的孤困儿童待遇,希望能帮助她们渡过难关。”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在市民政局的积极发动下,兰溪市弘泽善举堂、兰溪市网兰救援队等社会组织纷纷为小童姐妹献爱心。网兰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天时间就为小童姐妹筹集善款15000元,并在姐妹俩所在村党支部书记的见证下,把善款清点后送到姐姐小童手上。

  兰溪市启程公益服务中心也已介入帮扶。据悉,今年,市民政局与该公益服务中心一同实施了“关爱困境儿童”民生实事项目。此次,该公益服务中心不仅为小童姐妹提供了求助平台,还组织了爱心捐助,目前已为小童筹得6000多元善款。

  启程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中有很多人是老师。“我们听说小童妹妹术后暂时不能去上学,必须在家中静养半年,因此就组织志愿者准备在静养期间帮她补习功课。”该负责人说,相关人员都已安排好,就等小童通知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