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市委书记的讲话和七次热烈掌声

2019/08/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丰)今天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议程新颖紧凑,现场高潮不断。尤其是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50多分钟的“总结陈词”中,现场更是7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兰溪历史文化深厚,教育思想活跃,是宋明理学的高地。”陈峰齐的讲话,从兰溪教育深厚的历史渊源入手,娓娓道来。

  从历史走进现实,然后说到近几年兰溪教育中办学条件、教育发展水平、教学质量、教育特色等方面的成效。数字、变化、实例,一串串、一桩桩、一件件,如数家珍。

  讲话中,陈峰齐两次向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敬,现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次掌声,在陈峰齐说到“开放办学创品牌”这一章节时响起。

  在这一章节中,他说到要深化与浙师大战略合作,发挥浙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促成兰五中挂牌“浙师大兰溪附中”,共建“行知幼儿园”,由浙师大专家团队来指导,整体提升办学质量。要全力支持行知学院发展,加快完善学院周边商业配套和路网建设,在行知学院周边建设大学科技园,搭建行知学院学生在兰溪的实习、就业、创业平台,服务兰溪经济社会发展。

  陈峰齐还说道,从9月1日开始,所有行知学院的学生到兰溪所有景点,一律免票。

  在大家的掌声中,陈峰齐说:“让学生走进兰溪,了解兰溪,这样才能爱上兰溪。学生的到来,也会给兰溪带来许多溢出效应,促进兰溪长远发展。”

  这次教育大会,发布了许多政策方面的“真金白银”。陈峰齐指出,这次重点研究出台了“加强教育保障工作13条举措”。为此,他说了两个“比如”:比如教师人均保障经费由原来的1000元增长到6000元;比如班主任工作补贴由原来的每月300元提高到每月800元。说到这些“干货满满,含金量很高”的具体细节时,现场掌声更是接连响起。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在兰溪’提供坚强保障”,是陈峰齐讲话的第三大点。在“加大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力度”上,他指出,兰溪的教育发展,不仅是教育部门一家的事,需要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和支持配合。

  “在资金投入方面,做到‘四个只增不减’:即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确保每年人均教育投入只增不减,确保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只增不减。”

  陈峰齐说,要发展教育,打造“学在兰溪”,必须要让老师有获得感。说到这里,陈峰齐特意点了财政部门的名。他说:“今天定下来的政策,请财政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不要让老师等。”话音刚落,现场更是掌声雷动。

  50多分钟的讲话,诚恳务实。讲话快结束时,陈峰齐起身,向台下的老师们鞠躬致意,在最后一次热烈的掌声中呼吁:全市上下要共同担负起振兴兰溪教育的历史使命,咬定目标,拼搏进取,努力把“学在兰溪”品牌打造成一张闪亮“金名片”。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为兰溪这座城市、为兰溪的每一个孩子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