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助推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

兰溪教育大会签约四个教育项目

2019/08/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今天,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兰溪市政府与中国诗歌学会及北京丹曾文化公司、浙江师范大学、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教育项目合作协议,助推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

  丹曾人文(兰溪)学院合作项目,是兰溪市政府与中国诗歌学会及北京丹曾文化公司签订的。据了解,丹曾人文学院的建设和发起者是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学院主要依托中国诗歌学会文化资源,集聚全国优秀人文学科带头人优势,适应专业教育向通识教育转变的市场需求,提高大众通识文化素养。

  丹曾人文(兰溪)学院是全国第一个设立在地方的学院。学院的设立对兰溪引进先进教育资源,发挥李渔文化品牌优势,聚集优秀人才,促进兰溪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副秘书长木汀表示,兰溪有着深厚的李渔文化,有城市特点和性格的诗歌文化,李渔的《笠翁对韵》在国学和诗歌上是不可替代的。而国学的启蒙教育,就来源于诗歌。签约后,将在兰溪全面推行诗教,以诗教推动当地的文化旅游经济。

  教育注重师资。浙江师范大学与兰溪市人民政府签订《深度合作办学协议》,充分发挥浙师大的优质师范类高校资源,通过合作共建“浙师大兰溪附中(兰五中)”“行知幼儿园”,提升兰溪基础教育核心竞争力。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认为,办学最重要的是师资。浙师大的优势在于师范的基础教育,行知学院传承了浙师大的中小学基础教育优势。合作以后,培养优秀师资,让优秀老师留下来。此外,还将打造教育品牌,尤其是提升幼儿教育。

  探索依托名校提升兰溪教育质量和水平,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和兰溪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在兰设立育才中学、育才小学、育才幼儿园,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兰溪老百姓,进一步打响“学在兰溪”教育品牌。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兰溪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旨在发挥金职院在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提升兰溪职业教育、学前教育。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邵锦平说:“我院在浙江省高职教育中排名前列。我们与兰溪的合作,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进行,一个是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利用我们职业教育的平台与兰溪市职业教育进行深入合作,另一个是学前教育,通过优势互补的方式,开展合作,提升师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