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8/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江街道:争当兰溪发展排头兵

  本网讯(记者 成超)8月1日下午,兰江街道召开贯彻学习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会,部署下一步工作,坚决落实“四大战略”部署,聚焦四大方向,以拼抢的姿态,狠抓工作落实,争当兰溪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该街道将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要聚焦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再加速。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紧盯时尚纺织、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总投资10.54亿元的6只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扎实开展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年内完成低效用地整治200亩。

  二要聚焦城市建设,服务配套再优化。全力保障7个市政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加快补齐城市配套短板。依托主城区优势,以商引商,提升街道服务业整体水平,形成多层次立体商贸服务体系。重点做好汽车综合市场、城市商业综合体2个大项目落地。

  三要聚焦六城同创,全域文明再发力。以文明创建统筹三改一拆、卫生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有序推进。以“八有八无”创建、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全面补齐村、社区创建短板。打造11个文明示范小区、2个以上文明示范精品小区。

  四要聚焦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再加劲。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建成5个社区党建综合体。围绕“整治立规年”,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编制小微权力清单,推动“三资”管理规范提升。

上华街道:立足“四兴战略” 主阵地建设“田园上华”主力军

  本网讯(记者 徐正达)8月2日上午,上华街道召开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会,明确“田园上华”的城市定位和实现途径。

  下一步,该街道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学深悟透,强化认识抓落实。上华作为“四兴战略”的主战场,要认清主力军和急先锋的定位作用,将上华发展坐标与兰溪发展坐标全面对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田园上华”建设强大精神动力,让“四兴战略”深植上华群众心田。

  二以项目为王,强化项目抓落实。强工兴市方面,以高新园区医药健康产业为依托,加快引进新明珠药业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园落地。拥江兴城方面,围绕行知学院,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加快行知幼儿园建设、江南职校和高级技工学校落地、李渔美术艺术学校等特色教育资源的引进,同时加快服务行知学院的商业综合体和大学生创业园落地。文旅兴兰方面,要积极配合、服务兰湖旅游度假区指挥部,加快项目谈判和引进,借势借力发展好城郊农业和农业休闲旅游产业。环境兴人方面,要以优化服务引人,全面深化“三服务”,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要以产业发展留人,依托行知学院教育产业、兰湖度假区的农旅康养产业、高新园区的医药健康产业等,引进高端人才;要以优美环境聚人,加大和美乡村建设力度,开展八有八无环境整治,全域打造和美乡村、宜居上华,吸引更多人来上华投资兴业。

  三要担当作为,强化作风抓落实。要自加压力、争先创优,确保考核指标进入优秀行列,以自己的辛苦指数带动上华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游埠镇:发挥古镇优势 打造“摄影小镇”

  本网讯(记者 冯亦柔)7月31日下午,游埠镇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各村也利用周一夜学、周二例会等载体,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

  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该镇将贯彻落实“强工兴市”战略,着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借助“飞地”建设契机,高标准抓招商引资,大力度抓项目建设,全方位抓要素保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批而未供、低效用地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牢抓“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契机,扎实服务企业。下半年,该镇力争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两只以上。

  该镇还将积极贯彻落实“旅游兴兰”战略,狠抓旅游,着力打造摄影小镇。将游埠故事融入钱塘江唐诗之路,抓住郎静山这张“金名片”,谋划打造摄影小镇。与此同时,该镇将积极落实“环境兴人”战略,借助“百日攻坚”契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镇村环境卫生整治。

  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该镇将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细化、量化机关干部考核,对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列出作战图。同时扎实推进“四级”网格管理工作,实现村民管理由“治理”变“自理”,推进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实效。

梅江镇:三驾马车齐发力 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本网讯(记者 王萍)8月1日,梅江镇连开两个会议,传达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镇村干部围绕“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积极讨论,踊跃发表观点。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四大战略部署,梅江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成立“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三大攻坚领导小组,三驾马车齐发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一是突破空间“屏障”,找准发展中心。“招”“清”并举,全面摸清低效用地“家底”,建立“一企一档”,深入推进低效用地企业出清,确保年内完成90亩以上;强化文体产业定位,加快实施小微创业园,增强集镇人气;做好项目服务,主动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投资环境。

  二是补齐环境“短板”,明确工作重心。持续开展“八有八无”为标准的环境整治,做实“乱堆乱放”、“畜禽散养”等“表面性”文章的同时,推进面上旧房改造步伐,加大“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治骨性”工作,让村庄由内而外真正实现美丽“蜕变”。

  三是化解矛盾“源头”,把牢稳定核心。重“源头治理”,抓住党建的关键,以“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为纲,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重积案化解,“双民”代办工作要走心,领导坐班接访要有形,让群众的诉求能最快速、最精准地得以解决,努力实现和谐梅江。

柏社乡:全力打响“墨韵山水 禅茶柏社”金名片

  本网讯(记者 徐桢瑾)8月1日上午,柏社乡召开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围绕“四兴”战略,结合柏社工作实际,重点突出“五个”聚焦,将全力打响“墨韵山水,禅茶柏社”金名片。

  根据部署会要求,该乡将着重聚焦项目建设,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以“三百攻坚”为主战场,围绕高效农业、康体养生和生物医药等产业,千方百计引项目;以“晒拼创”为主抓手,一刻不停建项目;以“三服务”为切入点,全心全意扶项目,为“四兴战略”实施积蓄发展动能。

  同时,聚焦环境整治,描绘美丽乡村“风景画”。对辖区20个行政村分批次开展合格村和优秀村创建。做好“党建+”文章,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发挥典型示范对广大群众的引领带动作用,促使形成农村文明新风尚,实现村容村貌与精神风貌同步提升。

  此外,该乡还将继续聚焦农旅发展,打通“两山”转换“旋转门”。依托下陈毛峰茶叶基地、新宅金萧精神及中草药种植基地、东皋心越故里、下蒋坞杨梅采摘园等优势,以点带面,将景点串珠成线。大力推动乡村民宿、特色农家乐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在平安柏社建设上,该乡将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注重做好初信初访的接待处理工作;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和包案化解机制,发挥“老娘舅”等基层调解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以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迎接新中国70周年大庆。

  为确保高质量实现工作目标,该乡还将聚焦队伍建设,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实干意识,在干事中强责任,在解决问题中强本领,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香溪镇:争当“四大战略”实施领跑者

  本网讯(记者 杨一之)8月1日下午,香溪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镇重点工作及实际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及举措。

  下一步,该镇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争当“四大战略”实施的担当者和奋斗者。聚焦“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持续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深入挖掘、传承弘扬范浚理学文化,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环境变化促民风扭转。

  二要争当“三百攻坚”活动的担当者和奋斗者。全力保障万亩良田土地整治项目,加快推进坟墓搬迁、土地流转等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深化民情民访代办制度,常态化开展镇领导班子下访接访。

  三要争当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的担当者和奋斗者。围绕“八有八无”创建标准,夯实美丽乡村环境基础;依托项目建设资金,建设农村道路、治理生活污水、提升村容村貌;推进文明市创建,深化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改善乡风文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