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小城镇环境整治实现“满堂红”

15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

2019/08/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8月2日,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通报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诸葛镇、横溪镇、柏社乡3个乡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诸葛镇成功创建省级样板。
    自兰溪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以来,全市15个乡镇(街道)列入整治范围,通过落实六大专项行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水平管理,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诸葛镇、横溪镇、柏社乡被列入今年计划验收的乡镇。
    据了解,诸葛镇以集镇和诸葛古村为主要整治范围,以“三百”攻坚为抓手,以全域美丽为主要目标,按照“先拆违再清理后整治”的顺序,分片包干,一月一专题。通过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安居乐业,彻底重塑兰溪西大门的独特形象,成为一个洁净小镇、活力小镇、体现人文特色的小镇,为诸葛镇向“工业强镇、文旅名镇”的宏伟目标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横溪镇充分挖掘自身自然山水、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特有元素,以“一街一园一馆”建设为核心,以民生为导向,谋划了集镇道路提升改造、生态环境提升改造、休闲广场建设、强弱电上改下、绿化提升、停车场建设等共41个项目工程,努力打造“记忆型乡愁故里、憩居型书画小镇”,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柏社乡以“禅茶柏社·养心福地”的山居活力小镇为建设定位,通过改造和修缮老石板路、黄泥房等古建筑,修旧如旧,留住乡愁;通过铺设青石板,安装景观灯等,实现与自然风光的完美融合;通过道路、沿街立面等改造,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功能。传统风貌区、滨水风貌区、现代风貌区三个区块,古今交融,风貌各异,浑然天成。
    截至目前,兰溪15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创建率达100%,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满堂红”,其中4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省级样板,5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市级样板。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