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调研智能制造试点纺织企业时强调

试点先行降本增效 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2019/08/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8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智能制造试点纺织企业。王新锋强调,要坚持先试点后推广,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纺织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张彬参加调研。
    今年6月,兰溪启动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创建,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目前,兰溪正在开展试点,重点引进数字化工程总承包商,行业云平台服务商、数字工程技术、智能技术研究院,形成“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的供给体系,并优选9家作为数字驱动型的智能制造试点。在此基础上,全市还将总结推广试点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百家规上纺织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形成创建工作经验,实施“全行业全面扩面推广服务”。
    王新锋一行走访了鑫兰纺织有限公司、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鑫海纺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全流程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车间技术改造等情况,深入对比企业间数字化改造的特点和差异。
    在调研过程中,王新锋指出,实现纺织行业数字化改造,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金华市加快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发展,以及坚定不移实施“强工兴市”战略的实际行动。各相关部门和试点企业要高度重视,以创建示范市为契机,充分发挥纺织产业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创建,加快推动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新锋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按照创建示范市三年行动方案,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先试点后推广,有计划地实施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纺织行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全流程的共性问题,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降成本、提质量、减能耗、增效益的目标。要立足企业需求。按照试点企业的生产方式、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制定一企一策,走特色化改造之路,切实提升数字化改造效果,为智能制造推广提供可借鉴、更全面的经验。
    王新锋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要深入试点企业一线,下沉力量开展服务和指导,帮助企业发现改造中存在的难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要强化学习和研究,及时反馈改造中的共性难题,全面总结特色经验,为全面推广打好基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