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见闻

2019/08/05 来源:

  总有那么几次所见所闻留下的印记无法磨灭。

  那天,我照例坐公交车回家,我一向喜欢坐在后门旁的座位,这个位置可以看见车里的一切,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这天也不例外。大概在城北菜场这个位置,有一个目测六十多岁的老人拖着几大袋东西从后门上车。

  一个妇人,烫着卷发,一袭黑衣外加披肩,将她肥大的身躯包裹得严严实实,手里挎着一个精致的小皮包。她先声夺人:“你怎么能从后门上车?也太不讲规矩了!”那女人一脸正义。老人摘下头上的帽子,拍拍身上的灰,小声地说:“我和驾驶员说过啦!”老人笑着温和地说。妇人却咄咄逼人:“你看看你这一大袋子东西放在车门处,人家还怎么下车?万一绊着了怎么办?”老人的笑容僵住了,不动声色地把袋子往旁边移了移,站定了不说话。妇人瘪了瘪嘴,还想说些什么,老人下意识张了张嘴:“对不起对不起,我东西有点多,我把东西往旁边移一下。”妇人还喋喋不休地说着:“真没素质,自己做错事了还不让人说了……”老人默默站到了一旁,带上了自己的帽子,不愿再多说。

  到底是谁没有素质?后门那里明明有很大一块位置,足以走人,何来堵路一说?老人已经认错又何必追究下去?前门拥挤上不了车,从后门上又如何?我恨自己的懦弱,为什么没有上前为老人说一句话。到站了,老人拖着东西,颤颤巍巍地准备下车,我终于忍不住了,上前牵住了老人的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聚仁学校六(5)班:吴璨瑞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