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诸葛发出“土味”创建倡议书 将文明乡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2019/08/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何迪)“广大的诸葛侬!大家到集镇上,车要停停好,垃圾不要随手乱扔;经营户要做好门前五包,不出摊、不占道经营,不乱贴广告;自家要搞搞清爽,房前不乱堆、屋后不乱搭;垃圾要分类,可腐烂和不可腐烂的要分开放……”这几天,在兰溪市诸葛镇集镇和各行政村,总能听到一份诸葛方言版倡议书。这份充满正能量的倡议通过宣传车的形式,将文明乡音传递到每个村民家中。

  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位诸葛人的共同心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

  当前,诸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结合省文明市创建、“八有八无”环境整治等工作,诸葛镇政府向老百姓发出了方言版倡议书,希望这份多了“土味”的倡议书,在激起百姓乡愁的同时,也能促使大伙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大家都是诸葛这个家的主人,你怎样,诸葛就怎样!你的形象,就是诸葛的形象。诸葛的每一份子,都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宣传车将继续在集镇和15个行政村(包括各个自然村)巡回播放诸葛方言版倡议书和普通话版环境整治八有八无”,激励大家用热情和努力、用辛勤和汗水,共建和美诸葛,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