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2019/08/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7月30晚,兰溪举行“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庆“八一”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家庭”颁奖晚会,18名退役军人和10户退役军人家庭获此殊荣。

  表彰先进展风采

  退役军人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兰溪退役军人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共有退役军人约2.3万人,是兰溪发展的重要力量。许多同志在部队练就了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性格,退役后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继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作出了不凡业绩,为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此次“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共评选出18位“最美退役军人”,他们是兰溪退役军人中的出色代表,他们建功立业、锐意进取、甘于奉献,谱写出壮美人生与事业的全新篇章。在他们当中,有弘扬公益的优秀志愿者、满头银发的小学辅导员、艰苦创业的民营企业家,还有为民奉献的乡村“领头雁”……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无论身在何处,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

  此外,活动中还评选出10户“最美退役军人家庭”,这些家庭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树立典范扬正气

  文艺表演主旋律激昂,诠释了兰溪退役军人始终保持着“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其中,歌伴舞《退伍兵之歌》、歌伴舞《月光下的思念》、诗歌朗诵《新时代最伟大的军人》等文艺节目,讴歌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爱党爱国、再创佳绩的豪情。

  在精彩的节目之间,获奖者的典型事迹在大屏幕上穿插讲述:王受盟,近90高龄仍初心不改,担任实验小学辅导员,教育下一代“牢记党史、不忘党恩”;张名利,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为村民办实事、谋幸福;姜瑞,臻熟运用高科技手段编织天罗地网,让犯罪分子无处遁逃;汪建德,不断发展壮大快递公司规模,积极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带动同乡同仁创业;章炳土,致力于弘扬公益正能量,连续两年被“幸福家人公益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章树根是兰溪人熟知的一名企业家,但鲜少有人知晓他创办企业前其实是一名军人。1975年入伍的他在服役六年后回到家乡,退伍不褪色,从水泥工人做起,到创办水泥厂,再跳出水泥投身纺织业,章树根的企业规模一步步做强做大。除了为国家和地方累计纳税30多亿元外,章树根还不忘桑梓,热心公益事业、投身"五水共治"、情系国防事业,累计捐款达到了3000多万元。

  “是部队磨砺了我的意志精神,这股精神让我融入到企业艰苦的创新创业中,也教会我要回报社会、不忘家乡。”章树根说。

  获奖者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影响、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兰溪发展建设,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凝聚力量促发展

  颁奖现场掌声不断,观众认真聆听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不少观众表示,优秀退役军人的事迹让他们深受感动,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颁奖晚会旨在倡导全社会尊崇军人、崇尚军人,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此,兰溪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融媒体中心提前策划,出动专业团队,现场拍摄、编辑,力争将优秀退役军人最真实感人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新时代、新机构、新使命、新作为。下一步,兰溪将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不断把正方向、完善机制、拓展服务,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成坚强堡垒,把广大退役军人凝聚在党旗下,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更加出彩的兰溪篇章而努力奋斗。

记者 姜一峰 丁成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