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兰溪五大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整治五大行业 提升发展质量

2019/08/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兰溪召开五大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水泥、砖瓦、矿山、制砂、建筑工地等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积极贯彻“环境兴人”战略,加快推进五大行业整治提升,切实推动环境改善和产业升级。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胡作滔、章丽清、傅朝云参加会议。
    今年,兰溪将加快水泥、砖瓦、矿山、制砂、建筑工地等五大行业转型步伐,深入推进建材行业绿色发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恢复、制砂行业整治、砖瓦行业绿色整治提升和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相关产业发展质量,切实优化城乡发展环境。
    会上,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观看了五大行业督查专题片,汇报交流了整治提升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王新锋指出,深入开展五大行业整治,是贯彻落实“环境兴人”战略的有效抓手,有利于改善交通条件,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倒逼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发展方式变革,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高度重视,将五大行业整治提升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作来抓,狠抓源头管控,全力推动产业升级和环境提升。
    王新锋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梳理当前工作专班,落实各行业的部门管理责任,制定完善科学、合理、有效的整治提升标准。要多部门联动执法,下沉执法力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切实提升整治效果。要强化宣传力度,新闻媒体要积极报道正面典型,及时曝光反面案例,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王新锋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工作合力。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整治;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整治提升标准,牵头开展部门联合执法;环保部门、市府办督查科要加大督查力度,全力推动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