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实施“四大战略” 再创兰溪辉煌

——一论贯彻落实兰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8/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是每一个兰溪人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昨天召开的兰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以“担当追赶”为总要求,以“再创辉煌”为总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努力建设在长三角城市群、全省大都市区中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城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兰溪下一步工作的主旋律。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内外部环境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认清形势和优势,坚定信心和决心。对兰溪而言,虽然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有深厚扎实的工业基础,有丰富优质的文旅资源,有宜居和美的城乡环境,有平安稳定的和谐社会。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上级党委和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聚力“担当追赶、再创辉煌”,高质量推进兰溪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近年来,兰溪经济社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工业总量和质量重回金华第一方阵,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全省新标杆。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问题,特别是在工业转型升级、旅游发展、城市建设、人口集聚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木桶理论”告诉我们,一只木桶最短的木板,决定着这只木桶的容量。因此,我们必须聚焦问题、直面问题,科学研究,拿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举措,乘势借力、“因短”施策,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快准实”补齐短板,让短板不再短,甚至逆袭为长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乘势借力、找准抓手。抓手对了,事半功倍;抓手不力,事倍功半。虽然当前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同样也存在不少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做的,就是紧抓机遇,乘势借力,找准抓手,全面发力。这次市委全会提出的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切中兰溪市情,符合当前实际,是兰溪下一步工作必须秉持的主抓手。我们要以最强的执行力,不折不扣实施好“四大战略”,以更大的决心谋划发展,以更强的力度推进发展,以更快的步伐赶超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兰溪实践。

  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抓紧干,甩开膀子放手干,鼓足劲头拼命干,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兰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网评论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