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强工兴市 拥江兴城 文旅兴兰 环境兴人 努力开创兰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兰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7/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总要求:担当追赶  总目标:再创辉煌

  指导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担当追赶”为总要求,以“再创辉煌”为总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推进金兰同城化,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在长三角城市群、全省大都市区中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城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

~~~~~~~~~~~~~~~~~~~~~~~~~~~~~~~~~~~~~~~~~~~~~~~~~~~~~~~~~~~~~~~~~~~~~~~~~~~~~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冯亦柔)今天上午,中共兰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找准兰溪发展坐标,确立“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更好地肩负起省委、金华市委和兰溪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报告。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顾承甫,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建祥、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周金富、吴丽娅、陈玉祥、胡作滔、徐健、章丽清、张彬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阔步迈向新征程。当前,正是迈向首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也是兰溪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认清优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兰溪有发展的“时”与“势”,有发展的“根”与“本”,有发展的“力”与“气”,我们不仅要以新时代的视野审视过去、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更要以新时代的思维谋划未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要紧盯短板,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对于兰溪今后的发展,我们既要谋划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担当追赶”为总要求,以“再创辉煌”为总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推进金兰同城化,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在长三角城市群、全省大都市区中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城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

  全会强调,要实施“四大战略”,努力开创新局面。一要实施强工兴市战略,挺起实体经济脊梁。要坚持“破”“立”并举、“量”“质”并重,抓好传统动能提升和新动能培育,着力提高科技创新的引领力、要素配置改革的倒逼性和有效投入的支撑度,力争三年、确保五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二要实施拥江兴城战略,把准城市发展脉搏。要在城市总规的引领下,以“一城三片”为龙头,聚焦兰江、衢江、婺江发展主轴线,深入推进拥江发展,促进“水、岸、城”联动,更好地发挥三江流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形成“三江聚城、以城带乡”的发展新格局。三要实施文旅兴兰战略,夯实再创辉煌基石。打造知名文化品牌,抓好重点板块开发,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积极融入“诗路钱塘”建设,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利用好人文厚重优势,把兰溪作为大景区来建设、经营和管理,守好“生态美”,打好“人文牌”,念好“旅游经”,全域打造大花园,让兰溪成为令人向往、令人留恋、令人怀念的诗和远方。四要实施环境兴人战略,增创区域竞争优势。优化区位交通环境,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下更大力气营造更好的区位环境、营商环境、民生环境,不但要引得进人更要留得住人,让更多人住在兰溪有幸福感、干在兰溪有成就感、走出兰溪有自豪感。

  全会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奋力续写新篇章。要扛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有开阔的胸襟格局,保持抓发展的耐心和定力;要树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凭实绩用干部,重乡镇重基层,为担当者担当;要强作风,强化实干担当,提振干部精气神,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深入推进“四不”整治;要讲规矩,优化政治生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争先进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胜利、开创兰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工作效率持续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步要围绕“四大战略”,狠抓工作落实,以拼抢的姿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大项目招引,树立“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招大商;要继续狠抓项目落地,深化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加大项目难题攻坚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持续抓好“三服务”活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服务赢得信任。同时要牢守安全底线,抓好社会稳定防线、安全生产防线、民生防线,切实把稳定第一责任抓严实、抓到位。

  参加全会的有兰溪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代院长;退出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曾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各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兴兰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