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把握区位优势 加快推动发展

王新锋在梅江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7/23 来源:

  本网讯7月19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梅江镇开展“三服务”活动。王新锋强调,要把握区位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低效用地处置,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打造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梅江镇原墩头老园区兴业路区块,聚集着10家停产或低效用地企业,总占地面积约50.4亩,其中7家企业去年亩均税收为零。该镇计划通过低效用地处置,腾出该区域土地利用空间,为下一步发展强化要素保障。

  “今天走访的目的就是带着自然资源和规划、低效用地处置、金融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你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梅江镇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王新锋对照10家企业的汇总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处置进展情况,逐家了解处置中存在困难,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王新锋指出,当前的第一要务始终是发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业项目落地,每一项都离不开要素保障。梅江镇要充分把握区位优势,将低效用地处置,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倒逼产业转型、激发区域动能的有效尝试,推动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新锋强调,要强化攻坚,进一步加强低效用地处置力度,科学研究,因企施策,切实提高行动效率,争取研究出一套低效用地处置经验,带出一支能攻坚、肯干事的干部队伍。要谋而后动,将规划做在前面,强化区域功能布局,着力打造发展高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做优存量的同时,也要做大增量,强化园区入驻项目招引,积极寻求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切实提升用地投资产出。

  王新锋要求,要形成合力、主动服务,切实为乡镇(街道)发展排忧解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低效办、金融办、经信局等部门,要针对当天交办问题,积极沟通协调,推动和指导交办问题解决。梅江镇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反馈整治进展和存在问题,确保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冯亦柔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