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导报时评〗致敬张永银

2019/07/23 来源:

  陈红光

  兰溪市游埠镇邵家村村委会主任张永银,年仅54岁,却因为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离世。张永银的离开,让人扼腕痛惜。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高大的身影,留下了共产党人那份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不渝的初心。

  追忆张永银的生平,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他那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白天走村串户,晚上总结思考,周末鲜有休息;工作抢着干,不做完不休息,不仅出力还出钱;通宵达旦奋战在抗洪一线,儿子的家具仓库进水脱不开身去帮忙抢险,村里老人家里进水却第一时间赶到……张永银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树立起了一个榜样。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忆张永银,除了表达惋惜和怀念,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传承他的优秀品质,发扬他的宝贵精神。

  我们要像张永银一样,把工作当事业,扛起责任和使命。对于张永银而言,“大家选我当干部,要么不当,要当就要当好”,就是他的责任和使命。正因为如此,他的桌上摆满了笔记本,上面记满了每天的工作日程;他每天早出晚归,总有做不完的事情;他可以像打了鸡血一样,除了吃饭睡觉都扑在工作上。把工作当事业,是张永银当村干部5年多来的真实写照,从“三改一拆”到“五水共治”,从抗洪抢险到环境整治,从昔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洁净美”,无不渗透着他的汗水。正如他的搭档、邵家村党支部书记所言:“他走了,村里许多工作好像没了‘主心骨’。”当前,兰溪正在转型升级、和美乡村建设、“焕发青春”的路上,我们尤其需要像张永银这种把工作当事业的干事创业热情。

  我们要像张永银一样,把群众当家人,坚守初心和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张永银心里,群众的事就是他的事,群众的冷暖就是他的冷暖。他愿意放下自己的生意,毅然回村挑起带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重担;他可以对村里的老人“一呼即应”,却狠心挂断儿子的求助电话;他对村里人像自己家人一样亲,路上遇到总不忘停下脚步唠唠家常。因为他心系群众,百姓才会为他的离去哭成泪人。也正因为他有这样的为民情怀,千名群众才会自发赶来送他最后一程。“太可惜了,张主任是村里的好干部啊!”这是村民的惋惜,更是对张永银一生的最好评价。张永银用他的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党员干部只有心系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才能矢志坚守自己那份不渝的初心。

  见贤须思齐。张永银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的事迹值得铭记,精神值得学习。我们要自觉对标张永银,学习张永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兰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敬,好干部张永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