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认养黄店梨 传播一段情

佳泽坞村:“农业致富”带领村民奔小康

2019/07/23 来源:

 

  “树主人”采摘蜜梨

  记者成 超

  本网讯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季节。这几天,兰溪市黄店镇佳泽坞村十分热闹,迎来一批又一批的采梨人。这些采梨人是今年3月通过黄店镇“认养黄店梨,传播一段情”活动,认养了梨树的“树主人”。

  采摘现场,记者看到,被认养的200多株梨树上,都挂着主人的名牌和电话号码。平时在温州经商的童爱良,听说自己认养的梨子成熟了,特地从温州赶过来采摘。“这个梨子都是无公害生长,梨树上还挂着我的名字。通过这个活动,既能帮助到村里,又有收获感,很有意义。”童爱良说。

  佳泽坞村集体经济较弱,2017年开始,该村组建了这片蜜梨基地。蜜梨基地是100多亩开荒的山地,种植了3500多株梨树,品种为“翠玉”。这里可以说是该村试水“农业致富”的开端,村两委希望能够通过村里带头,最终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大家都能够种起来,以后有销路的话,村民才会富起来,我们只是抛砖引玉。”佳泽坞村村委会主任卢贵良表示,按照村两委计划,种梨树只是第一步,如果成功,接下去希望能够继续引进其他适合当地品种的水果。这样,以后各个季节,大家都能够吃到佳泽坞村产的水果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