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小记者亲子专场

看完电影,你想对爸爸说什么

2019/07/23 来源:

  《银河补习班》从7月18日上映以来,豆瓣评分为6.2,猫眼的评分高达9.4分。那这部充满兰溪元素的影片到底怎么样呢?7月20日上午,200名家长和小记者参与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兰溪横店电影城推出的《银河补习班》小记者亲子专场观影活动。大家除了被影片的故事深深吸引外,还有格外亲切的兰溪元素。像父子俩居住的住处,孩子就读的学校,都让人印象深刻。

  片名虽然有“银河”,但是与科幻丝毫没关系。该片反映的是学校教师和家庭教育问题的轻喜剧剧情片,讲的是邓超扮演的桥梁工程师马皓文因替公司背黑锅入狱,出狱后如何陪伴儿子马飞学习和成长的故事。

  观影结束进入互动环节,“影片中出现了哪些兰溪场景?”“影片中父亲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是什么?”“你长大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有什么想对父亲说的吗?”……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这一系列的观影问题,可见影片大家看得十分认真。

  小记者周玉绮今年十岁了,家长带着她一起来观看影片。看完电影,她觉得剧中主人翁马皓文教育儿子马飞的方式很特别,想让自己的爸爸也这样教育。“爸爸,我爱你。这是我最想对爸爸说的话。”周玉绮说。谈及理想,周玉绮最想成为一名教师。她说:“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受到她的影响,我觉得当一名老师很幸福。”

  影片不仅对孩子们产生了影响,也触动了家长们。家长吴静觉得家庭教育很重要,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作用很大。“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两个多小时的影片看下来,我体会到父母的教育观念对孩子很重要。”吴静说,今后,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会更加用心。

  记者沈冰珂文/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