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

小记者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助力

2019/07/23 来源:

  7月19日上午,由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兰溪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创国园,我们在行动”爱绿护绿活动在市府广场举行。兰溪市小记者团的50名小记者用实际行动为兰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助力。

  在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一个个拎着水桶,到指定地点取水,为市府广场上的植物浇水。一边浇水,还一边询问各种植物的品种、习性,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小记者们一一解答。振兴小学的郑昕阳带着四岁的妹妹一起来参加活动。妹妹特别活跃,拎着小水桶跟着姐姐跑前跑后,在姐姐的帮助下,也为小树苗浇了水。郑昕阳告诉我们:“妹妹虽然还小,但是爱护花草树木应该从小做起,所以我今天带她一起来参加活动。当然,我自己要先做好,当她的好榜样!”

  给植物浇完水,小记者们又拿起了垃圾钳,在市府广场的各个角落搜寻着,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需要每位公民的参与,为了扩大宣传,小记者们领取了宣传册,分发给广场上的每一位行人,与他们一起学习如何爱绿护绿。

  兰江小学的张铃浛已经多次参加兰溪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活动。她妈妈说:“融媒体中心举办的活动,我们有时间都会参加,每次活动都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国家园林城市,如何创建,更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美化环境。我们家长也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为美化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孙燕红文/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