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

2019/07/23 来源:

  今天上午,我和班里的七个同学相约参加了新华书店与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的“小小图书管理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了书店,排好队,工作人员先给我们每人戴上了一条“小小图书管理员”的绶带,可精神了!接着工作人员给我们进行岗前培训,告诉我们怎样按照书目标签正确摆放书本,还教我们如何使用电脑系统查询图书的摆放位置。这个操作太好玩了,只要用仪器扫一扫乱放书本的条码,“滴”的一下,就可以知道这本书的“家”在哪。我用这个方法把书店里许多迷路的书本送回了“家”。后来,有一位三年级姐姐来买作文书,我也是用这个办法很快就帮她找到了要买的书。姐姐竖着大拇指对我说:“小弟弟,你真棒!”我高兴地说:“今天,我可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哦!”

  活动最后,我们还收到了一份惊喜,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颁发了一张“荣誉证书”,并用相机拍下了美美的大合照留作纪念。

  半天的实践活动很快结束了,虽然有点累,但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不仅体验到了图书管理工作的不容易,也让我今后更加爱书、护书。这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期待着以后还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

  云山小学一(2)班:唐欣源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