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能提取原花青素 兰溪马涧镇杨梅叶被康恩贝“看上”

2019/07/23 来源:

  金华日报7月22日讯(记者王卫英)杨梅采摘季过后,兰溪市马涧镇的果农们都会忙着修剪枝叶。这两天,在杨梅园忙碌的果农争相传递一个好消息:杨梅叶以后也是宝贝了!康恩贝健康科技公司目前正联合浙江大学开发科技项目《杨梅叶特色功能因子开发及产业化》,从杨梅叶中提取原花青素,为康恩贝大健康产业提供独特和高价值的功能性原料,并且已与马涧镇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该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一旦投产量产,将大大促进马涧镇杨梅产业深化发展,为当地农户打通另外一条增收道路。

  “健康科技研发中心博士程坷伟、浙江大学教授陈士国专门赶到镇里,就此进行洽谈。”马涧镇党委书记许文芳说,该项目将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实现杨梅叶提取物工业化生产,可将杨梅叶变废为宝,杨梅叶中原花青素,不仅含量高,且具有独特的化学结构,在减脂、降糖和抗氧化等方面均比葡萄籽花青素有更明显的优势,“一旦开发成功,将极大地促进马涧镇乃至全国杨梅产业的发展”。

  “中国杨梅之乡”马涧镇是兰溪杨梅最集中的产区,年产杨梅量位居省内前列,杨梅叶资源丰富。“杨梅叶以后将和银杏叶一样成为药材,康恩贝是这个产业的引领者,我们很期待。”马涧镇下杜村杨梅种植大户倪晓明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