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孙女在外抽不开身 爷爷在家主动顶上

陈马松:党员家属,理应带头出力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7月7日,一段视频在兰溪市上华街道美丽建设微信工作群里获得了大家的点赞。视频中,一位老人主动代替在外工作的孙女参加“八有八无”环境整治活动,并向大家发出“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陈武塘村、大园畈村的环境变得更美好”的呼吁,为共建美丽上华贡献力量。
    大园畈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陈萍告诉记者,老人叫陈马松,今年74岁,大园畈村陈武塘人,他孙女是村里的在外党员,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及时回家参加党员活动。“看到村干部、党员、妇女代表都在火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感触很深。”陈马松表示,自己身为党员家属,趁着身体还不错,又有空闲时间,理应投身环境整治工作,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曾经,陈武塘村街面上乱搭乱建、出店经营等随处可见,村民习以为常,干部无从下手。文明创建考核不过关、环境卫生暗访得倒数……为了改变现状,村两委班子下定决心整改到底。
    从6月19日到29日,短短10天时间里,大园畈村完成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菜市场及主干道两侧临时搭建的30处大棚的拆除;召开环境整治户主动员会,利用晚上时间,向户主一条一条解读“八有八无”要求,一户一户做好宣传动员。
    7日上午,大园畈村组织全体党员和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在16个自然村同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旨在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村里有许多不能亲自参加整治的党员,他们的家属主动顶上这个空缺,助力环境整治工作。此外,许多群众也自发行动起来,与党员干部一起清理巷道、庭院,扮靓家园。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