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烟啦……

2019/07/08 来源:

  近来,村长发布了一则通知:我们村子不能养鸭子了。哎呀!这些鸭子再也不能和我们快乐地生活了,看样子它们马上就要“牺牲”了。

  外婆说:“既然村里不允许养鸭子,那我们只好把它变成桌子上的美味佳肴了。”于是,外公、外婆就忙活起来,烧水、宰鸭,准备给我们做一道美味的烤鸭。

  不一会儿,淡淡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家。突然我看到微波炉冒烟了,急得我直喊“妈妈,妈妈,不好了!微波炉冒烟了、要爆炸了,我们快跑啊!”听到我的喊叫声,妈妈急忙跑过来,还真以为要发生大事了,一看微波炉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哪里是微波炉要爆炸了,冒出的烟是因为鸭子体内有大量的水分,随着微波炉内的温度越来越高,水分就开始蒸发,并从炉排气口排了出来。而这时外面的温度又明显低于微波炉内的温度,水蒸气遇冷凝结成了小水珠,变成了我们看到的白烟。”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吓死我了。”我知道了原来我们冬天说话的时候冒出的“烟”,也是这个道理呀!

  这次烤鸭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延安路小学四(2)班:杨瑛琦

  指导老师:赵思思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