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我不下去谁下去?”

灵洞:党员主动请缨堵管涌

2019/07/08 来源:

  记者冯亦柔

  本网讯7月5日早上9时,兰溪市灵洞乡耕头畈村后陈段堤坝出现管涌。危情发生后,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市联系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金兰中线项目施工方立即投入紧张处置中。

  要堵住管涌,必须先用土工布大面积铺在管涌处,然后堆上厚厚的沙袋防止泥土流失。“让我来吧!”38岁的耕头畈村村委会委员、党员吴岗主动请缨,跳入浑浊的泥水中,边摸索边将土工布铺设到位。两个多小时里,他始终蹲守在齐腰深的浑水中,将“战友”们递来的沙袋逐一堆放在水底的土工布上。装满碎石的沙袋重达百余斤,每接过一个,他便要俯身蹲入水底一次,浊水最高处没过了他的胸口。

  当天中午12时,管涌得到暂时控制,他才喘着气爬上岸,准备歇口气。“吴岗,水底是什么感觉?”“一个字,冷!”虽有些疲惫,但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依旧笑得爽朗,“我最年轻嘛,有的是力气,我不下去谁下去?”

  休息间隙,记者发现他的腿被泡得发白,手掌也脱了几层皮,衬衫领口上爬动着许多小虫子。他往自己鬓边重重扫了一掌,却不小心拍掉了眼镜。狼狈之中,他没再说什么,向大家摆摆手,继续投入到堵管涌的战斗中去了。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