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人员安全放第一

险情面前 兰溪党员干部迅速转移群众

2019/07/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徐正达) 7月3日开始,兰溪普降大雨,部分乡镇(街道)出现内涝情况。汛情就是命令,各有关乡镇(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下到一线,加强巡查,处置险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水亭畲族乡,一个晚上12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133.5毫米。7月4日6时,乡干部全部下到村里,巡查山塘水库,排查险情隐患,转移受灾群众。该乡黄江村部分地方内涝严重,村池塘栏杆都被冲毁。一大早,乡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在村里开展巡查,尤其是对一些危旧房屋的农户进行逐户走访。上午7时多,村妇联主席徐春姣巡查至管文奶家时,看到屋里已进水。“老人今年94岁高龄了,行动不便,住的又是老旧房屋,进水多了很危险。”于是,徐春姣喊来了邻居黄国仓和儿媳妇,一起把管文奶老人转移出来。
    在马涧镇,连续强降雨引起地质灾害险情。7月3日5时许,该镇云溪村王山坑自然村一处山体发生崩塌险情,泥石滚落到了村民钱根旺家的后墙根。“这是一处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幸亏里面没住人,不然很危险。”险情发生后,云溪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龙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向镇里作了反映。第二天一早,该镇国土所所长陈新奇也赶到了现场。让他没想到的是,租住在外面的钱根旺接到邻居通知后,也赶回来查看房子。“这太危险了,我们马上对钱根旺进行了劝离。”离开现场,陈新奇驱车把钱根旺送回了其租住地,并嘱咐村里要不间断巡查,防止钱根旺一家在险情排除前再回家中。
    据了解,7月4日,兰溪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防指派出7个指导组前往赤溪、上华、水亭等乡镇(街道),积极应对汛情。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下村,与村干部一起巡查危旧房户,转移漏雨及内涝住户,积极巡查山塘水库,抢险疏通水渠。截至7月4日下午6时许,兰溪在处置各类险情中,已转移人员80多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